嗟我怀人

αοω Lexxxa
wb 7471104868
———
想到哪写到哪型作者
1859弱智塑爱好者
单号勇士
——
我 们 称 之 为 高 效

©嗟我怀人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问卷接力

呜呜呜来自偶像 @URURU 的点名,炒鸡激动,感恩老师抬爱!

在一群大佬里本透明显得格格不入,瑟瑟发抖.jpg

抄了半天作业,窝终于会写了!

↓十八线obkk写手心路历程揭秘↓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原本是剑三的id来着,众所周知我是个起名废,注册lof之后懒得想名字,就直接拿来用了,出处是《诗经·卷耳》:采采卷耳,不盈顷筐。嗟我怀人,置彼周行。

这个id当时买外观的时候还被淘宝客服当成工作室。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从事写作算不上,不过现在的工作也跟写作沾点边,若说是最早的独立创作,大概得追溯到初一的时候,那会韩国地摊小说特别流行,对,就是你们想的那个《那小子真帅》、《狼的诱惑》还有一对乱七八糟的(暴露年龄系列),看了之后诱发中二病,然后自己也想写这种当年觉得很帅很飒很狗血的故事。

后来一脑袋扎进日漫圈,初中的时候写过几个短篇同人,大学的时候自娱自乐写过几个片段,但都没发布过,正经保持稳定的频率创作和更新还是这次N刷你火,一闷头跌进了中年男人们的爱恋。

不得不说这俩老男人的魅力简直太!毒!了!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的话,个人感觉大概就是议论文,直男写作风格,啰嗦。

其他人的话跟基友闲聊的时候她提过一句“你文里好多成语”233,然后偶像说“我圈让我印象深刻的喜欢一发完大长刀的就你和(消音)老师”,勉强也算看法吧。_(:з」∠)_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那何止是大哦,既然是偶像点名,我就豁出老脸,把黑历史节选两句,给诸君乐呵乐呵。

就这样,不受理智制约的发泄着,直到声音嘶哑的再也发不出声来,他才颓然的倒在地上。望着屋里熟悉的摆设,曾经见证着他们之间无比亲昵的摆设,此刻仿佛嘲笑着他一般……

一滴泪,悄然滑落……

少年颤抖的手伸向那个属于他的zippo,轻轻挪开……

这令人头皮发麻的省略号。

不许笑!!!!!更不许拉黑我!!!!!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语言洗练,寥寥数笔就能把情节勾勒清楚的风格,角色的思维和行为要一致且符合逻辑,故事走向要么就跌宕起伏恨海情天,要么就细水长流相忘江湖,总之就是,酸!爽!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擅长写废话和小声哔哔(喂!)。

故事的话,日常和逗贫写起来会比较顺畅。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不擅长写日久生情式的细腻情感进程,不擅长写战斗,不擅长写带有深刻思想内涵的东西,不擅长写冲突,不擅长写转场和长镜头,这么一看好像没啥擅长的了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快的时候2k+/h,慢的话0.2k/w。主要看脑子里当时有没有想法。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不会特意准备,除非是涉及到一些专业题材,大背景,会先查资料,完善一下设定和时间线。其它时候都是随写随想随查。过后吃书暗搓搓改前文设定是惯犯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必须得上班的时候才文思泉涌(来自老板的死亡凝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最传统的word啦,加上onedrive的云盘功能,随时随地摸鱼不是梦!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想法的时候会先把对话记下来,或者是先用最基本简单甚至是不通顺的语言把整个故事写完,再完善细节梳理语言润色场景心理活动这样。

类似画画先起草稿再描线上色的感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恶党强强,相爱相杀,或者平淡中透露着淡淡的忧桑这种感觉,奈何写不出那个味。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看东西挺杂的,啥都涉猎点,但基本都囫囵吞枣,对文学没啥特别深的造诣,文字品鉴能力也不咋地,所以谈不上特别喜欢哪位作者。当前时段在读的作品肯定会对文风产生一部分影响,最近两年看过比较喜欢的,一个是大刘的《三体》,还有《理想国译丛》这个系列,后者偏人文社科。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完全没有。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经验就是,书到用时方恨少,ε=(´ο`*)))唉。

回忆的话,本来是来个佛系追星的,最后竟跟蒸煮聊上了,自闭患者的高天孤月突然变的触手可及,那种快♂乐你们能想象到吗!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只能说,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整个创作阶段最快乐的应该是脑的过程,和收到读者反馈的时候。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虽然炒冷饭,但还得是《破冰》吧,这篇写的时候完全是真情实感,很流畅就写完了,不像饮鸩那种生凹刀子,毫无灵魂_(:з」∠)_,说实话,后边几篇都找不到写这篇时候的那种感觉了。

走出火影楼的时候,生机勃勃、百废待兴的木叶迎来了浩劫后的第一场春雨。这是一场倾盆大雨,来得又急又猛,像是在为谁的离去倾尽全力地恸哭。

我承认,这篇超常发挥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现在有点啰嗦,希望自己的遣词造句能更加简洁精炼。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呜呜呜我自闭,关注列表有几位劳斯我想点又不敢QAQ。

所以最后我只敢艾特就算是拆家也是我永远的偷摸大吉的朱白大手子 @拿因 老师。快来答题啦。拿因老师的《青春超纲试题》真的超好看,如果恰好有也喜欢rps的朋友,我强烈安利你们。

评论(1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