嗟我怀人

αοω Lexxxa
wb 7471104868
———
想到哪写到哪型作者
1859弱智塑爱好者
单号勇士
——
我 们 称 之 为 高 效

©嗟我怀人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戒断反应 04

·一杯奶茶引发的血案,一个傻白甜的无厘头沙雕

·带卡only,宇智波群像亲情向

·改了标题序号,所以你们懂的(你踏马

·心乱了,剑慢了,套路别人的人给自己套进去了

·全文导览:01 02 03 05

↓该配合佐助演出的鸣人尽力在表演↓

————————

稻草人の茶今日迎来一位不常见的客人。

宇智波佐助推门而入的时候就被扑面而来的甜腻气味熏得眉头直皱,仿佛此刻踏入的不是清甜馨香的奶茶店,而是臭气熏天的屠宰场。入口处视野最佳,他在此驻足片刻,环伺一周,发现前厅没有自己要寻的人,便长腿一迈,大步流星地奔着点单台去了。而此时正在兼职的旋涡鸣人则低着头全神贯注盯着自己手中横握的手机,表情是在他脸上难得一见的严肃,鸣人十分投入,甚至连客人走到面前都没发现。

宇智波佐助略微探头扫了眼旋涡鸣人的手机屏幕,看了还不到三秒,鸣人方的基地就爆炸了,他嗤笑一声,评价道,“菜。”

宇智波佐助一向惜字如金,声音清清冷冷,说出的话也凉飕飕像雪花似的,但小冰晶落在漩涡鸣人身上,就像是火柴投入了炸药桶,漩涡鸣人的情绪轻而易举就被点燃了。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两人从小到大没少互殴,也没少一块殴打别人,打着打着就滋生了一种奇异的英雄惜英雄的中二情感,斗转星移,二人的兄弟情谊也就这么磕磕绊绊地建立了起来,用不愿透露id的女频专栏大佬春野樱的句子形容就是,这俩人的关系表面看好似一根随风飘摇的芦苇,再仔细瞧却发现实则是一颗柔韧如丝的蒲草。标准计算机男漩涡鸣人难得浪漫又文艺了一回,边吸溜拉面边评价道,磕得头破血流追得跌跌撞撞换来的情谊才刻骨铭心啊我说,那叫羁绊!这是男人间的浪漫!我说的对吧,小佐助。说完后他还放下筷子一脸期盼地转向旁边的宇智波佐助,活像个摇着尾巴讨赏的大型金毛犬。

面对突如其来的素材,当前大热的《风雷奏鸣曲》作者——已经卡文一月有余的春野樱太太内心早已开始疯狂尖叫并想起立为自己的好兄弟旋涡鸣人鼓掌叫绝,她甚至恨不得现在就冲回家激情写作,安排男二号出走来推进剧情,但为了维持淑女形象,她能也只能矜持地舀了口面汤喝,以藏起疯狂上扬的嘴角。

而另一边作为漩涡鸣人话里话外的中心,宇智波佐助显然不解风情得多,若说漩涡鸣人是标准计算机男,那宇智波佐助就是标准计算机男中的战斗机男,听了鸣人的话,他非但没有感动,反而冷漠地放下了筷子,两条形状姣好的细眉几乎拧成了一团乱线,转过头盯着漩涡鸣人的脸破天荒地看了足足五秒,遂问道,你被盗号了?

那日小聚最终以春野樱溜之大吉、当晚《风雷奏鸣曲》直接从圈内准一线越至top、漩涡鸣人骂骂咧咧地拉着宇智波佐助去游戏厅打了一下午紧张又刺激的拳皇,然而惨败,遂凄苦地帮宇智波佐助打了一个月的饭而告终。

总之多年相处,漩涡鸣人早练就了一副对宇智波佐助嗓音的条件反射,鸣人抬起头,一双蓝眼睛就如同雨后初霁尚悬着彩虹的天空,反射出的光芒都是七彩斑斓的,就算刻意压低了声音,也难掩其中的惊喜之情。

“哇!佐助!好久不见!你这家伙要来也不提前打个招呼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没来得及说话,反倒是漩涡鸣人手机喇叭中传出的“defeat”的语音提示接上了话头,铿锵有力的女声就像一只不可抗拒的大手,把漩涡鸣人从云端直接拉到了谷底,连带着稀客宇智波佐助大驾光临都从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变成了迁怒的对象。

漩涡鸣人的面部神经一向活跃,前一秒还阳光灿烂的脸下一秒就愁云密布,他的五官几乎皱成一团、努着嘴,丧气又幽怨地叹了口气,抱怨道,“你这家伙八百年不来一次,一来就害我晋级赛输,太可恶啦。”

宇智波佐助用鼻孔出气,冷哼一声,“少碰瓷,菜是原罪。”随后冲着旋涡鸣人一伸手,发号起施令。

“拿来。”

鸣人早就习惯了宇智波大少爷颐指气使的风格,从善如流地将自己的手机递到了对方手里,随后转身来到饮品制作台,开始捣鼓起上边摆放的那堆瓶瓶罐罐。

“喝点什么我说?”他拿起一个装有红色液体标签花里胡哨的玻璃瓶端详片刻,未等佐助回答便确认道,“番茄汁吧?三分糖?温的?”

“冰的。”佐助凭印象输入了鸣人手机的解锁码,顺利解了锁屏,随后点开鸣人刚才正在玩的手游,熟练地进入排位赛排起队来。

“温的吧。”旋涡鸣人无视了宇智波佐助的要求自作主张替他作了决定,佐助也不计较,丢下一句“随便你”便绕进了点单区,拉了个小板凳坐下专心打起游戏。

鸣人将调配好的番茄汁放到宇智波佐助边上伸手就能够到的餐台上,也从角落里拉了一个小板凳,挨着他坐下,金灿灿的脑袋凑过去看他那边的战况,紧张兮兮地嘱咐佐助,“生死局我说你可别坑我啊。”

宇智波佐助小幅度翻了个白眼,操作着角色的手指灵巧翻飞,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眼下的战况里,连一个眼神都懒得分给鸣人,但即便如此,他的嘴皮子也丝毫不落下风。

“不是你吹牛非要带妹结果火急火燎找我帮你上号的时候了?”

见囧事被提起,旋涡鸣人脸上登时就有点烧得慌,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讪笑着为自己辩解,“那不是意外吗我说!谁知道卡卡西老师突然叫我开会啊。”

“没金刚钻少揽瓷器活,最后还得我给你擦屁股。”宇智波佐助毫不留情,随后又突然思及今日来此的目的,便问道,“卡卡西呢?”

“卡卡西老师刚才跟我说快到了。”

“哦,小樱怎么没来?”

“她啊,跟井野逛街去了。女人,你懂的。”

佐助“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便又一声不吭打起游戏来,后续店里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客人,鸣人忙着招呼,也没继续跟佐助搭话。

一局结束,佐助起身舒展四肢,转了转因长时间低头而僵硬的脖子,把手机还给鸣人,说道,“喏,晋级了。”语罢,端起手边的番茄汁一口气喝了大半杯。

“谢啦。”鸣人回报佐助以一个灿烂的笑脸,握拳在对方肩膀上轻锤了一下,随后胳膊一伸,一把揽住佐助的肩膀,发出邀请,“晚上叫上卡卡西老师一起吃饭吧我说。你这家伙天天加班,好不容易逮到你一次,今天别想找借口离开。”

佐助被鸣人的动作弄了个趔趄,他本想拒绝,但脑海里闪过近来带土那张天怒人怨的苦瓜脸,灵光一闪,计上心头,眼帘颤动了一下,压低声音说,“可以。但你晚上要给我把卡卡西喝趴下。”至于宇智波佐助自己为什么不亲自披甲上阵,说来是幸事也是不幸,他酒精过敏。

“哈?”突如其来的要求让旋涡鸣人一头雾水,在他的印象里,宇智波佐助并非是喜欢开这种无聊玩笑的人,于是也跟着压低声音,一双狡黠的蓝眼睛中闪过精光,嘴角也难以抑制地上扬,此时此景让他想起初中时和佐助密谋整蛊德育主任那个秃头老男人的时光,这种久违的感觉另他无比怀念。

“我就说你小子蔫坏,满肚子黑水,可怜多少无知少女被你的漂亮脸蛋蒙蔽。不过你要是对卡卡西老师图谋不轨我是不会坐视不理的。”

“有病吗?讨打就说一声,白痴吊车尾的。”佐助白了鸣人一眼,嫌弃地拨开几乎整个挂在自己身上的大型挂件,反常地耐心向漩涡鸣人解释道,“我对大叔没兴趣。完事后我把原委说给你听。”

“嗯……”鸣人显然十分苦恼,代表着良心和好奇心的两个小人在脑内疯狂打架,然而最终还是好奇心战胜了良心,他拳掌相击,一句“成交”替自己做出了决定。随后又哭丧着脸补充道,“兄弟信你才帮忙。你可千万给我们扛回去啊……卡卡西老师的酒量有多恐怖你这家伙又不是不知道,这要求简直是让我今晚当场交代了啊我说。”

“知道了。一会我跟卡卡西说几句话就回公司开车。”佐助说完又难得好心情地拍了拍鸣人的肩膀以示安慰,“放心。你要是真交代了,兄弟会厚葬你的。”

当然,费用从宇智波带土的账户里扣,他在内心跟上补充了一句。

“完全放心不下来了啊我说!!!”

*

旗木卡卡西来的时候,宇智波佐助正坐在靠窗的桌边和一个在他通讯录里常年躺着安静如鸡的名字发信息。

魔鬼:那个旗木卡卡西的照片,发来看看。

A.承接各类年会方案策划-宇智波佐助:?

魔鬼:?

A.承接各类年会方案策划-宇智波佐助:没想到你也这么无聊。我拒绝。

魔鬼:这个季度绩效评分加20%。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斑不愧是常年纵横生意场的人精,一下子就抓住了宇智波佐助的软肋,斑抛出的橄榄枝过于诱人,佐助承认自己动摇了。

他想起垂涎已久的新款hi-fi耳机正临近发售期,而且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鼬的生日,他今年计划送鼬一个数位屏,两者相加,就算对于宇智波佐助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而20%的绩效评分增加则意味着可观的奖金入账。宇智波佐助罕见地伤春悲秋了一刻——生活艰辛,方知金钱可贵。

想通了,佐助便不再犹豫,举起手机正对径直向自己走来的旗木卡卡西,干脆利索地按下了快门键——

咔哒。图片发送成功。

“哟。佐助。”旗木卡卡西打了声招呼,拉开宇智波佐助对面的椅子坐下,“鸣人说你是特意来找我的,老师我是很感动,但是你下次对着我拍照的时候可不可以把闪光灯关掉……”卡卡西说着抬起手在自己无精打采的眼睛周围比划了两下,“老年人禁不起折腾。”

通常来说面对卡卡西的刻意耍宝卖萌佐助都会嫌恶地怼上两句,但今天他只是把手机往边上一推,手肘杵在桌面上用手背撑着下巴,一脸严肃地盯着卡卡西。得益于宇智波家强大的家族遗传基因,对面佐助无论是一双黑漆漆的杏眼还是略微蹙眉的表情都和宇智波带土有六七分相似,只不过在旗木卡卡西的印象中,宇智波带土投向自己的目光就如同色彩斑斓的金平糖,看上去像星星一样闪闪发亮,细品却能尝到甜腻在年岁中酝酿出的睿智和沉稳的味道,不像宇智波佐助,目光明晃晃跟刀刃似的,带着初开霜刃的凛冽和傲气,直叫自己这个中年大叔有些遭不住。

旗木卡卡西半真半假地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年纪大了,纵然心中已经千回百转,面上还是挂着一幅笑眯眯的表情以不变应万变,等待对方开腔。他大抵能够猜到这位小少爷今天特意来堵自己的缘由。

“卡卡西,”宇智波佐助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两下,低沉的嗓音颇具压迫感,单刀直入,“你怎么回事?”

旗木卡卡西眼皮快速眨了两下,笑得人畜无害,一脸无辜地将问题踢了回去,“什么怎么回事?”

“啧。”见自家老师开始装傻充愣,宇智波佐助不耐烦地咋舌,身体放松整个人向后靠在椅背上,翘起腿,双手插兜,自下而上斜斜打量对方,试图从卡卡西毫无破绽的表情中寻找到那点微不可见的裂缝,“你不要告诉我你大费周章就是为了赚他那点塞牙缝都不够的营业额。”

这个“他”指代的是谁,二人心照不宣。

“佐助,你叔和我好歹也三十好几的人了,让我们按年轻人那种完全不考虑后果的方式满脑子都是恋爱也太不现实了……”

“少来了,卡卡西。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宇智波佐助被卡卡西的话惹恼,直接出言打断了即将到来的鸡汤。忍一时风平浪静不是他的风格,这对于他和卡卡西来说都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言语冲撞,师生二人对此早习以为常。

“况且我叔虽然一把年纪长得凶神恶煞看着五大三粗的,但内心永远是敏感纤细的十六岁女高中生人设。”

“这个我赞同。”卡卡西被佐助的话逗乐了,“看来你们叔侄关系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呢。”

佐助对此番评价嗤之以鼻,冷声警告,“别转移话题。”

“总之……”卡卡西见绕不过,也不再兜圈子,敛了笑容,明确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就这样吧。”

这并不是佐助预期的答案。这番听上去不负责任的言论令宇智波佐助相当火大,他眉心沟壑又深了几分,俨然一副能夹死苍蝇的架势。

“人心不足蛇吞象,卡卡西。”宇智波佐助的声音和眼神染上怒意,他是个定下目标就誓不罢休的人,面前导师摇摆不定的态度显然激怒了他,他不留情面地开口教训道,“如果决定拒绝他,那就跟他说清楚然后给我安安静静当个死人。如果你没办法控制自己,就去直面内心的感情。难道你还妄想跟他做朋友,别让我发笑了。”

卡卡西并没有第一时间反驳佐助的话,他偏过头看向窗外街景——被阳光和树影铺满的道路,鳞次栉比的小铺,偶尔路过的三两行人,一切都是一副祥和安稳的模样,然而卡卡西紧绷的唇线却如同在其完美无缺的假面上撕开一道口子,暴露了他此刻并不平稳的内心。

半晌,他转过头,抬手遮住眼睛,试图阻断自己与学生之间那道直通内心的窗户,虚虚实实地说道,“友谊地久天长。”

“矫情。”宇智波佐助冷嘲,随后翻出手机通讯录里备注为“白痴吊车尾”的名字按下呼叫键,把听筒贴在耳边。接通提示音响起时,另一边正在点单区无所事事的漩涡鸣人刚好接起电话。

“过来。”佐助冲着手机那头的人言简意赅地命令道,未等漩涡鸣人发问就直接挂断,过了两分钟,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便响应好友的召唤朝着他们的位置晃悠过来。

“什么事啊?我说你这家伙就不能直接叫我吗?”鸣人一边抱怨佐助不讲道理的做派,一边挨着他坐下。

“只有吊车尾才会在公共场合大吼大叫。”

“想打架吗?”

“别废话了。”宇智波佐助及时制止了这场即将向小学生吵架趋势发展的斗嘴,将话题收住,“鸣人,我问你,遇到特别喜欢的人你会怎么做?”

宇智波佐助会提出情感方面的问题着实让漩涡鸣人感到不可思议,他本想就势揶揄好友两句,但出于自身对其多年的观察和了解,宇智波是那种会对告白的女生不留情面地说出“烦死了”以及“女人影响我敲代码速度”的究极直男,就算铁树开花宇智波佐助都不可能开窍,他又联想到方才佐助对他提出的“今晚把卡卡西喝趴下”的奇怪要求,这一来二去,便在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跟卡卡西老师有关。

漩涡鸣人虽然平日里说话做事大大咧咧,但脑子并不笨,相反还挺机灵的,一如此刻,他并没有选择开那些不合时宜的玩笑,反而正色道,“当然是在不给对方带来困扰的前提下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啊。”

鸣人看上去是在回答佐助提出的问题,一双蓝眼睛却是看向卡卡西的,旗木卡卡西似笑非笑地看着两个学生在他面前一唱一和,内心虽已是五味杂陈,表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

宇智波佐助又问,“做朋友不好吗?”

“嗯?”好友跳跃的思维让一向喜欢打直球的漩涡鸣人一时有些费解,“为什么要做朋友?”

旗木卡卡西向宇智波佐助投去不咸不淡地一瞥。

“做朋友好啊……”宇智波佐助刻意拉长了音,嘴角弧度是不加掩饰的嘲讽,“朋友可以做一辈子,恋人却未必能走到最后,况且,不告白就不会被拒绝,与其面对无法预期的未来和随时可能到来的分别,还不如不捅破那层窗户纸,没有拥有过的东西,就不会失去。”

旗木卡卡西的眉心猛地跳了一下,不得不说,自己这位学生虽然一直被关系亲近的人打趣为不识风月,但实际上看人看事却通透得很。

漩涡鸣人蹙眉,反驳的话脱口而出,“别开玩笑了。被拒绝也比因为怯懦而错过事后想起来悔恨终身强吧!而且啊,为那些还没发生的事情担忧不可笑吗?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就算真失败了,那也算为自己争取过了。总之如果是我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让自己活在后悔中的。”

啪。啪。啪。

紧随漩涡鸣人的豪言壮语而起的是宇智波佐助稀稀拉拉的掌声,“没想到你这吊车尾的还有这个觉悟。”

鸣人还没来得及为鲜少来自佐助的夸奖而自喜,奚落的话语就接踵而至,“那你怎么母胎solo至今的?”

“你这家伙懂什么!”宇智波佐助只一句话就成功点燃了引爆漩涡鸣人的那根引线,他总是有这样的本事。鸣人一拍桌子,声音都提高了八度,引得其他顾客纷纷侧目,喊完了,他才回想起自己此时身处的环境,合掌赔笑向被打扰到的顾客以示歉意,随后揉了揉鼻子继续说道,“我这叫宁缺毋滥。反正我要是碰到认定的那个人,就算拼了命也会向她传达自己的心意!如果运气好她也正好对我有意思的话,就算中间隔着千沟万壑,我也会跨过去的啊我说。”

“说的不错。”宇智波佐助拍了拍鸣人的肩膀以资鼓励,随后向自己反方向用力一推,下起驱逐令,“退下吧。”

“过河拆桥啊你。”虽然嘴里说着抱怨的话,但语气却听不出任何不满,漩涡鸣人起身向旗木卡卡西的方向扫了一眼,卡卡西正低着头若有所思,鸣人知道自己的使命完成了,再次嘱咐二人“晚上留下一起吃饭”,便又晃悠回了自己的岗位。

看鸣人走远,宇智波佐助屈起食指,反手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以唤起旗木卡卡西的注意力,“吊车尾都明白的道理你不要告诉我你想不明白。卡卡西。”

“你们还真是长本事了。”卡卡西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从声音到嘴角弧度都泛着苦涩。

“你自己想想吧,我先回公司了。晚上见。”

卡卡西有气无力地冲佐助摆了摆手以作回应,佐助知道卡卡西此时需要一些独处空间,而他也到了功成名退的时候,能做的他都做了,剩下的就看那家伙自己给不给力了,佐助在心中的小账本上替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分别划了一道,如果成了,他一定要狠狠从这两个不省心的家伙身上好好敲上一笔。

卡卡西在原地没有动,起初游刃有余的笑容早就在方才鸣人和佐助黑白脸的双簧中逐渐瓦解,鸣人的话对他产生的影响远超想象,漩涡鸣人和宇智波带土虽然从年龄到外形气质都迥然不同,但骨子里的执着和赤诚却如出一辙,这也是宇智波带土最初吸引他的原因之一,佐助正是看准了这点,才选择让鸣人扮演说客的角色,借此以向他传达带土的心意。不得不说,这个策略确实行之有效,学生的良苦用心卡卡西又何尝不懂,但鸣人终归不是带土。

如果刚刚在自己面前的是带土就好了。一个想法突兀地从旗木卡卡西的脑海中跳了出来。

卡卡西随之惊醒,然后便意识到自己此刻的想法是多么荒谬和可笑,明明口口声声说着算了吧,却又因为三两句话而产生动摇,说一套又做一套,在学生面前完全没有起到良好的表率,不过,看样子,他的学生在这种事情上远比他看得更加清楚。

他自嘲地笑了笑。鸣人说的道理他全都懂,也许身份对调,他的说辞只会比自己的学生更加漂亮,但感情就是雾里看花,当局者迷,正是因为真心喜欢和真正在乎才会胡思乱想,才会患得患失。

从旗木卡卡西喜欢上宇智波带土那一刻,他的所有情绪便都不属于自己了,带土的喜怒就是卡卡西的喜怒,带土的愿望就是卡卡西的愿望,这种失控的感觉令一向冷静自持的卡卡西感到惶惶不安,备受折磨。旗木卡卡西感觉自己好像对宇智波带土上了瘾,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想象没有宇智波带土的人生了,也正因如此,他才会下意识用如此卑劣的手段企图将带土捆在身旁,又自欺欺人地维系着这危险又脆弱地平衡。

真是太糟糕了啊。旗木卡卡西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


TBC


对⑧起,尾声实在太太太长了,再加上喜欢凑5的倍数的强迫症,所以分两次发。

下章再不完结就自杀。

评论(25)
热度(3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