嗟我怀人

αοω Lexxxa
wb 7471104868
———
想到哪写到哪型作者
1859弱智塑爱好者
单号勇士
——
我 们 称 之 为 高 效

©嗟我怀人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庄生晓梦(完)

·带卡only,一时兴起的5k短打

·没赶上520的末班车,赶个521的头班,大家521快乐嘻嘻嘻嘻

 ————————

宇智波带土一觉睡到十二点半。

其实他约莫九点的时候醒了一次,但只是意识醒了,身体却懒得做出反映,他闭着眼睛沉浸在漏光的黑幕中,入耳的是室友制造出来的各式嘈杂噪音。

他就这么干巴巴地躺了半晌,直到困意再次袭来,在他以为室友终于肯消停会了的时候,电视剧里女主角的聒噪声音又不依不饶地响了起来。然而,不知是带土的大脑在报复性罢工亦或是其他什么缘故,他就如同浸泡在冰冷的水中,周围的声音都好似从遥远的水平面以上传来,伴着隆隆的轰响,听不真切,唯有势要让他起床的架势来势汹汹。

宇智波带土烦躁地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头,内心吐槽真他妈的见鬼了。明明昨天哥几个一块嗨皮到凌晨四点,凭什么这帮人就这么精神?他在无数不雅词汇构成的海洋中漂浮着,漂着漂着就迷失了方向,上午充足的阳光将他浑身懒骨晒得酥软,他就这么挣扎着,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待到他再次睁眼,已然是日上三竿了,他哼唧了两声,伸个懒腰揉揉眼,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确认时间,便开始例行躺在床上刷新社交平台的活动。  

这是他每天起床前的必备步骤。

看看谁又在秀幸福,谁又在抱怨生活无趣,谁在向周遭每时每刻地散发优越感,谁完全不明所以的疯言疯语。 

宇智波带土出身显赫,自小就是人中龙凤,本身所属食物链顶层,身边的朋友自然也就分了三六九等。他交友遍地,而真正有权限查看他生活内容的则寥寥无几。在他的交际圈中,每天都要刷屏的就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是迪达拉,学的雕塑,日日乐此不疲地晒他那些捏得十分滑稽抽象的作品,美其名曰为艺术。每当看到迪达拉的问世新作,宇智波带土都能理解,为何牛逼如他们就读的学府,偏偏只有艺术学院评级是B-。至于另一个周期性刷屏的名叫黑绝,终日神神叨叨,不明所以,像个狂热的信教徒,不知道在企划些什么洗脑世界的大新闻,不提也罢。 

“我做了个奇怪的梦。”宇智波带土翻了个身,半支起身子呈对外侧卧的姿势,垂着眼看着对床下桌正在看剧的卡卡西说。

卡卡西姓旗木,是宇智波带土的发小,纵览全校都算得上是有头有脸的一位,十项全能不爱社交。不过比起他名列前茅的成绩,更让他芳名在外的则是他高天孤月般清冷俊俏的颜值,打架不要命的劲头,以及对待宇智波带土格外耐心的特殊态度。

听到带土声音时,卡卡西先是一愣,接着食指晃动,花里胡哨的屏幕上女主角便以一个惊悚又滑稽的表情定格在了那儿。宇智波带土内心对旗木卡卡西的善解人意感恩戴德,那令他头脑发昏的聒噪声音终于停了下来。

随后他非必要地扫了眼旗木卡卡西从早上起就看得津津有味的节目,女主是个棕色头发的漂亮少女,只可惜怒目圆睁,口吐鲜血,画面正停留在她被人穿胸而过的瞬间,那张定格的、失去生气的脸仿佛一张贴画,被一双无形的手钉在了宇智波带土的心里,令他感到不适,带土觉得自己的胸口突然漫出一种不可名状的心慌和不真切感。少女涣散的瞳孔中映出一个看不清的倒影,是面前杀害她的凶手。

宇智波带土逃似的挪开了视线,并用腹诽旗木卡卡西的品位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又顺便对其居然看无字幕版的装逼行为进行了无声的批评和谴责,但最终还是将种种奇形怪状的情绪都止于心中。

不过是个虚假的剧本而已。

卡卡西转身仰起头,他的目光总是懒懒的,眼中最开始有一丝不确定和探寻的意味,但在确认宇智波带土确实是同自己讲话后,那透着疑惑的表情就变成了浅淡的笑意。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宇智波带土有所诉求,旗木卡卡西总是欣然相对。虽然带土听过太多人或明或暗地表达对自己的羡慕,以及有意无意地向自己提及旗木卡卡西其实并不友善和不太好相与的性格,但宇智波带土始终未放在心上,因为在他的印象中,旗木卡卡西总是一副淡然又善解人意的贴心模样,他从未见过卡卡西在自己面前有生气、烦躁、乃或小至不耐烦的负面情绪。

“说来听听。”卡卡西的声音就如他的个性一般冷淡,总是波澜不惊,四平八稳,面对宇智波带土的时候有着用不完的耐心。

“我梦见了一个死去世界……”宇智波带土断断续续地回忆起令自己感到恐慌的梦境,“天地是快要融为一体的空旷和冷寂,或者说那是一个没有时间概念的混沌空间也不为过,只有一轮巨大的红色月亮,像巨人的眼睛,而我呢……”

说到这里,宇智波带土仿佛突然被噩梦魇住,声音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细碎而痛苦的呻吟,他眉头紧蹙,按住太阳穴,双唇止不住地打颤。旗木卡卡西见状,起身,顺着铁质的梯子爬上了带土的床,现在寝室没有别人,他们表现得亲密一点也没有关系。

宽度不足两米的单人床只僵僵够两个身高一米八的青年拥挤着,卡卡西跪坐在带土身旁,手臂环过他的肩膀,缓慢地上下轻抚,低声说,“慢慢来,我在。”

旗木卡卡西的身上有种令人安心的气场,靠近他,宇智波带土便也逐渐平静下来,只不过被卡卡西的手滑过的地方又滋生出一种细微致密的战栗感,宇智波带土试图用继续叙述梦境的方式来中和这种奇异的感觉。

“……而我就像是一团透明的意识,漂浮在神似眼睛的巨大红月前,无所凭依,无所遁形,我清楚地知道那个世界是因为我死去的,而事情本不该如此发展。我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或者说是什么人,可那个世界除了我以外没有其它一丝活物的气息,只有密密麻麻的白色人形茧,而我在诡异的月光下动弹不得,我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在那里毫无意义地存在着……”

带土说到这里,将脸深埋入掌中,尾音从中漏出,带着沉闷和轻易便可察觉的颤抖与哭腔,他的情绪很不稳定,让人怀疑下一秒会不会就要崩溃。


后续 : Wid.1378063


—全文完—


评论(19)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